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5|回复: 0

[软文] 女儿十一岁,叛逆期不听话,气的我死的心都有,该怎么和孩子勾通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9-13 15:4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–河南–郑州
女儿十一岁,叛逆期不听话,气的我死的心都有,该怎么和孩子勾通?
您这样的家长太多了,把问题都看成是孩子的问题,而自己永远都是对的。实事求是地讲,如果甚为家长的,如果不自觉地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和态度,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。

从道理上讲,在家庭教育过程中,家长的责任是最大的,孩子常常是被动的。出了问题也多是家长的问题,而不是孩子的问题。人们会发现,当家长出现向好方向的变化后,孩子也将随着发生向好的变化。正所谓,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。

“叛逆期”一直是家长和老师为自己的教育无知与无能的借口。实际上,孩子的“叛逆”恰恰是孩子健康成长的表现。

从另一个角度上讲,父母动不动就说自己被“气”了。“生气”从和而来?是孩子的行为吗?“生气”有用吗?

家长可以试着把自己的孩子看成是别人的孩子,别人的家长希望你来帮助解决问题,你会怎么办?你还会生气吗?为什么总是有很多家长感觉到别人家的孩子好,而事实却并非如此。

总而言之,不要再生气,不要在抱怨孩子,要多反思自己和转换自己的思维方式。当你发生向好的变化时,你的孩子就会向好的方向变化。
推荐阅读》》15岁女孩不听话该怎样教育        十八岁女孩不听话怎么教育       
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好办法就是点击帖子下方的评分按钮给对方加【金币】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▶专业解决各类DiscuzX疑难杂症、discuz版本升级 、网站搬家 和 云服务器销售!
▶有偿服务QQ 860855665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侵权投诉|广告报价|手机版|小黑屋|西部数码代理|飘仙建站论坛 ( 豫ICP备2022021143号-1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6-6-25 12:32 , Processed in 0.039189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