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34|回复: 0

掌阅Smart3直击体验感受,质量看起来也很好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3-6-29 01:4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–湖南–常德
掌阅Smart3直击体验感受,质量看起来也很好?家里有kindle, 口袋阅,一直想买个大尺寸的,但是纠结了好久才决定买掌阅的,首先是因为N多年前用过iread这个软件,感觉使用起来还不错,其次是参加过掌阅F1的打卡,成功下车,对掌阅的品质和信誉还是有信心的。这个阅读器打开PDF很快,重排功能很赞,手写感觉还不错,没咋感觉到延迟,目前用着不错;)使用情景:疫情在家居家学习。
拍照环境:白天,多云。
外观:无可挑剔,不是荧光白色。素皮发灰白色,手持部分和屏幕部分的颜色过度很自然,菱角圆润,设计简约。屏幕没有贴膜
大小和重量:我的手大一些,拿着不费力。10.3尺寸的屏幕宽度与A4纸一致。整体偏方形,重量较轻薄,在床上看书举着会累,斜放在腿上也可正常阅读写字。屏幕也很薄,看起来较脆弱,轻拿轻放。
优点:白色款的橡皮擦功能很方便。写字顺滑,习惯在纸上写字的话也可以很快适应它的笔触。延迟问题不严重。写字选马克笔残影不严重,可以很快消退。刷新较快,加上按键功能更完美。眼睛不易疲劳。
缺点:因为使用时间仅3天,续航不做评价,使用wifi不用蓝牙,晚间开灯,白天不开,一天的使用时间大学3小时,目前电量从100到了80。没有听书,看网上测评听书音质不好。目前发现橡皮擦功能不接触屏幕也能使用,会导致擦除范围不精细,误擦。另外一个,笔记如果是横屏或竖屏做的,翻转过来屏幕时,笔记不会随着翻转过来,希望可以改进。
建议:最好买一个保护套,保护屏幕。笔在侧面容易掉,有一个笔套最好。另外,笔头只有一个,不给备用,是不是可以考虑多送一个备用。

点击查看》》掌阅Smart3优缺点评测吐槽

点击查看》》掌阅Smart3优缺点评测吐槽





使用情景:疫情在家居家学习。
拍照环境:白天,多云。
外观:无可挑剔,不是荧光白色。素皮发灰白色,手持部分和屏幕部分的颜色过度很自然,菱角圆润,设计简约。屏幕没有贴膜
大小和重量:我的手大一些,拿着不费力。10.3尺寸的屏幕宽度与A4纸一致。整体偏方形,重量较轻薄,在床上看书举着会累,斜放在腿上也可正常阅读写字。屏幕也很薄,看起来较脆弱,轻拿轻放。
优点:白色款的橡皮擦功能很方便。写字顺滑,习惯在纸上写字的话也可以很快适应它的笔触。延迟问题不严重。写字选马克笔残影不严重,可以很快消退。刷新较快,加上按键功能更完美。眼睛不易疲劳。
缺点:因为使用时间仅3天,续航不做评价,使用wifi不用蓝牙,晚间开灯,白天不开,一天的使用时间大学3小时,目前电量从100到了80。没有听书,看网上测评听书音质不好。目前发现橡皮擦功能不接触屏幕也能使用,会导致擦除范围不精细,误擦。另外一个,笔记如果是横屏或竖屏做的,翻转过来屏幕时,笔记不会随着翻转过来,希望可以改进。
建议:最好买一个保护套,保护屏幕。笔在侧面容易掉,有一个笔套最好。另外,笔头只有一个,不给备用,是不是可以考虑多送一个备用。使用情景:疫情在家居家学习。
拍照环境:白天,多云。
外观:无可挑剔,不是荧光白色。素皮发灰白色,手持部分和屏幕部分的颜色过度很自然,菱角圆润,设计简约。屏幕没有贴膜
大小和重量:我的手大一些,拿着不费力。10.3尺寸的屏幕宽度与A4纸一致。整体偏方形,重量较轻薄,在床上看书举着会累,斜放在腿上也可正常阅读写字。屏幕也很薄,看起来较脆弱,轻拿轻放。
优点:白色款的橡皮擦功能很方便。写字顺滑,习惯在纸上写字的话也可以很快适应它的笔触。延迟问题不严重。写字选马克笔残影不严重,可以很快消退。刷新较快,加上按键功能更完美。眼睛不易疲劳。
缺点:因为使用时间仅3天,续航不做评价,使用wifi不用蓝牙,晚间开灯,白天不开,一天的使用时间大学3小时,目前电量从100到了80。没有听书,看网上测评听书音质不好。目前发现橡皮擦功能不接触屏幕也能使用,会导致擦除范围不精细,误擦。另外一个,笔记如果是横屏或竖屏做的,翻转过来屏幕时,笔记不会随着翻转过来,希望可以改进。
建议:最好买一个保护套,保护屏幕。笔在侧面容易掉,有一个笔套最好。另外,笔头只有一个,不给备用,是不是可以考虑多送一个备用。考研复习后期需要背很多书,因为是在职,没办法像应届生那样每天定定地坐在一个地方看一天书,每天出门上班都要背电脑和最多两本教材,真的快累死,于是有了买电子阅读器的想法。
掌阅到手我马上就把电子书和ppt资料导进去了。以下是我自己核心需求的功能展示,供大家参考。
*视频是我用物理键翻页的反应速度;
*图一是ppt文件,横屏展示非常清晰,但是无法目录搜索,不知道为什么,我其他文档都可以从目录进正文;
*图二是横屏学习模式,可以做些简单笔记;
*图三是PDF电子书,可以看到字体非常小,必须重排才能看,我选了有图表的章节来展示重排效果。
*图三、四、五就是重排后效果,图表内容没有乱码,都完整保留了,但内容看起来就不连贯,内容都散掉了,缺少了图表的直观性。特别要说明的是整本书都重排了,600多页的书,我从目录进到随便哪页都是重排了的,没有像网上说的每天只能排5页呀!
整体效果不错,不想背大本书出门、不想盯着iPad看书看到眼睛痛,这个足够了。对其他功能我也没抱有什么期待。#ireader超级智能本# 缘分,妙不可言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一直想买个大屏墨水屏看pdf, 小破站看了不少开箱对比,然后京东看了好多评价,最后在文石掌阅产品里锁定了smart3。恰赶上双十一出了这款读来读往限量版,一眼相中,久违心动的感觉。最担心的还是屏幕易碎问题,拍完进了直播间,看老板摔机器测屏幕是否易碎,看得心惊胆颤,好心疼。掌阅真的蛮实在。拿到手后,这个吸磁套真的爱了,手感不错,笔的吸附稍微容易脱落。本子有点重,但质感好,不手持看书没问题。
屏幕尺寸:pdf可裁,稍微有点小,也看pdf扫描文件的清晰度,看课件可以。
响应速度:有一点点慢,残影明显,墨水屏都这样,可接受。
续航能力:开机看了三天书,还有一半电。还不错。
其他特色:背灯可跳调冷暖和亮度;有笔记功能,手写钢笔有点细,圆珠笔刚好;可百度网盘下载,稍微慢一点点;wifi导入文件很快,微信导入有点慢,大文件容易导入失败;翻页器好用,要链接蓝牙,时间长了要重新连,这点有点麻烦。
其他功能待研究补充。屏幕尺寸:够大,这样看起来才够,速度也够快,翻页比较舒服了,不伤害眼睛,续航能力很好,一般能看个10来天吧。笔很好用,斜体自来和用这个实际的笔写差不多吧。使用情景:疫情在家居家学习。
拍照环境:白天,多云。
外观:无可挑剔,不是荧光白色。素皮发灰白色,手持部分和屏幕部分的颜色过度很自然,菱角圆润,设计简约。屏幕没有贴膜
大小和重量:我的手大一些,拿着不费力。10.3尺寸的屏幕宽度与A4纸一致。整体偏方形,重量较轻薄,在床上看书举着会累,斜放在腿上也可正常阅读写字。屏幕也很薄,看起来较脆弱,轻拿轻放。
优点:白色款的橡皮擦功能很方便。写字顺滑,习惯在纸上写字的话也可以很快适应它的笔触。延迟问题不严重。写字选马克笔残影不严重,可以很快消退。刷新较快,加上按键功能更完美。眼睛不易疲劳。
缺点:因为使用时间仅3天,续航不做评价,使用wifi不用蓝牙,晚间开灯,白天不开,一天的使用时间大学3小时,目前电量从100到了80。没有听书,看网上测评听书音质不好。目前发现橡皮擦功能不接触屏幕也能使用,会导致擦除范围不精细,误擦。另外一个,笔记如果是横屏或竖屏做的,翻转过来屏幕时,笔记不会随着翻转过来,希望可以改进。
建议:最好买一个保护套,保护屏幕。笔在侧面容易掉,有一个笔套最好。另外,笔头只有一个,不给备用,是不是可以考虑多送一个备用。掌阅Smart3总体满意,外观精致,很有质感。屏幕冷暖调光,看着很舒服,比华为好。手写很顺畅,开书就可以随意写化,随时记录适合提笔看书,划重点。掌阅Smart3屏幕尺寸:不大不小正好用,特别看PDF格式更方便,比以前买的6寸屏,6.8寸屏都好用。
响应速度:速度比前辈有提升
续航能力:正在测试中,等追评
护眼效果:护眼效果不错,特别背光灯太好用了,
其他特色:手写功能大有提高,工作,学习,看书做笔记一应俱全,特别是听书功能更实用,音质特棒,物超所值,选择掌阅不会错。考研复习后期需要背很多书,因为是在职,没办法像应届生那样每天定定地坐在一个地方看一天书,每天出门上班都要背电脑和最多两本教材,真的快累死,于是有了买电子阅读器的想法。
掌阅到手我马上就把电子书和ppt资料导进去了。以下是我自己核心需求的功能展示,供大家参考。
*视频是我用物理键翻页的反应速度;
*图一是ppt文件,横屏展示非常清晰,但是无法目录搜索,不知道为什么,我其他文档都可以从目录进正文;
*图二是横屏学习模式,可以做些简单笔记;
*图三是PDF电子书,可以看到字体非常小,必须重排才能看,我选了有图表的章节来展示重排效果。
*图三、四、五就是重排后效果,图表内容没有乱码,都完整保留了,但内容看起来就不连贯,内容都散掉了,缺少了图表的直观性。特别要说明的是整本书都重排了,600多页的书,我从目录进到随便哪页都是重排了的,没有像网上说的每天只能排5页呀!
整体效果不错,不想背大本书出门、不想盯着iPad看书看到眼睛痛,这个足够了。对其他功能我也没抱有什么期待。掌阅Smart3为了选到心仪的墨水屏阅读器,在网上做了充足的工作,确定了几条需求:
1. 大屏10.3寸,可看电子书也可兼顾笔记办公;
2. 封闭系统,更针对性的应用优化和匹配,体验更好;
3. 硬件翻页,墨水屏刷新慢,有硬件按钮翻页体验更好;
4. 支持微信读书;
综上的需求iReader的smart3完美匹配我的需求,实际体验下来,也很满意屏幕尺寸:够大,这样看起来才够,速度也够快,翻页比较舒服了,不伤害眼睛,续航能力很好,一般能看个10来天吧。笔很好用,斜体自来和用这个实际的笔写差不多吧。掌阅Smart3这个Smart X太完美了!看pdf文档很舒服,反应速度也特别快,笔记本功能里面内置了很多模板,功能丰富,有笔记本,听书,蓝牙,还可以导出,实体按键反馈很好,很方便,整体很有档次,很实用,还护眼很健康。购买原因:kp2太旧了;屏幕太小;后续amazon购书服务取消了,买书不方便;经常看pdf文档。
选款:大屏;可手写(白色款的笔带橡皮功能);kp是黑的,想换个颜色。
使用体会:大屏看书非常舒适;颜值不错;看pdf非常好;看书翻页,效果如视频,可以接受,墨水屏就这样的;其他功能性功能,如输个密码之类虽然每次点击后响应慢点,但因为是偶尔一用的功能,可以接受。
总体用起来,大屏就是看书体验plus,非常喜欢。
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好办法就是点击帖子下方的评分按钮给对方加【金币】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▶专业解决各类DiscuzX疑难杂症、discuz版本升级 、网站搬家 和 云服务器销售!
▶有偿服务QQ 860855665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侵权投诉|广告报价|手机版|小黑屋|西部数码代理|飘仙建站论坛 ( 豫ICP备2022021143号-1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6-6-27 12:52 , Processed in 0.040875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